清圆

【魔道祖师乙女向】《我的魏先生呀》(魏无羡×你)

1、

——“我有一个魏先生我从来也不骑~”

——“乖~抱一个。”

——“嘿嘿。”

 

2、

和魏先生是公司同事。

我是税务部的小萌新,他是工程部的总负责人。

公司年会上我第一次见到他。



那会儿公司里早有八卦,说亚洲区分部三大美男,魏总工程师永远都是名列第一的魁首。

不仅长得帅,工作能力简直就是我们公司的扛把子,好几个刚进入市场就火的项目都是他带队做出来的。

据说总公司当年给他开了优厚到逆天的报酬才把他挖过来,而那时,他不过还是个尚未毕业的学生,在硅谷实习。

 

 

我站在一群叽叽喳喳犯着花痴的小姐妹当中,偷偷看着那人。

半倚着宴会桌的动作闲适散漫,穿着裁剪妥帖的黑色衬衣,袖口挽到手肘,手腕上带了一块表,下面是一条淡色的休闲裤,包裹着修长笔直的大腿。

 

魏先生骨节分明的手指把玩着手里的高脚酒杯。

有人过来的时候就举杯同人轻碰一下,桃花眼弯起来就是一个勾人却依旧礼貌得体的微笑。

没人的时候便一口口轻啜着杯子里的酒液,侧脸在灯光里半明半暗,好看得要命。

 

那是我的第一眼,也是我的万年。

 

 

 

3、

后来工作了几年,因为能力不错被boss看中,于是做了税务部的经理,各个部门的经理经常一起开会,也就是那个时候才和魏先生熟络起来的。

我胆子小,除了工作需要,骨子里是个害羞到极点的怂包。

没做经理之前我甚至连魏先生的联系方式都不敢要。

做经理之后最开始我也只有在有工作需要的时候才会在微信上联系他,导致魏先生后来和我抱怨说,刚认识我那会儿他觉得我这姑娘小小年纪机灵是机灵的,可怎么看起来这么高冷,他跟我在一起之后,我才暴露了自己沙雕又皮的性格,他一度觉得自己需要去看眼睛。

 

“我可能交了个假女朋友。”他总结。

我一个抱枕糊了过去,还踩了两脚。

 

 

好不容易熟络起来之后,我们在微信上终于有了工作之外的交流,但明明先动心的是我,最后主动一方却是魏先生。

 

 

那天聊起平时周末在家干什么的时候,他回复我说在家打打游戏,健健身,有时候会练练字。

我惊讶于他还会练字。

他说他家到他父亲那一辈都是学文的书香世家出身,到他这里才突然基因变异出了个工科男。练字是从小爷爷对他的要求,后来就成了习惯。

我好奇心大起,嚷嚷着要看他写字,让他现在写几个字拍照让我欣赏欣赏。

 

 

他被我缠得没办法,说了句“稍等,献丑了”,隔了两分钟便给我发了张照片。

就是简单的画了横杠杠的记事本,上面用黑色的碳素墨水笔写了两行字,无一不是笔锋劲遒劲,任情恣性,既有春风拂面繁华一片,又有北风入关深沉冷峻。

我盯着那两排字发了半天的呆,觉得魏先生写的字是我见过的最好看的。

手机震了震,是他发过来的一条消息:“可以吗?”

啥?

我愣了半天,才突然反映过来刚才只顾着看他写的字有多好看,忘记看他写的到底是啥了。

 

 

那两行字行云流水,意思明明白白清清楚楚。

——这周六有空吗?

——想请你吃饭看电影。

 

 

 

那我能不答应吗?!

 

4、

作为公司的大红人,魏先生总是有出不完的差。

忙起来有时半夜一个电话,他就得收拾行李赶最近一班飞机去北欧或者北美。

 

 

我们在一起之后我也早就知道他不容易。

有一回他说晚上回来吃晚饭,临近下班的时候他突然给我发了条消息,说临时要出差去一趟欧洲分部。

对于这事儿,和他在一起前我就有心理准备,觉得没啥,就给他回复说路上注意休息,找机会闭闭眼。

那几天他因为一个项目,几天都没怎么睡,今天我知道他开了一天的会,估计会一开完就要飞过去了,连口气儿都喘不了。

 

结果他好像很不安,特别认真地跟我道歉说是他食言让我失望了,工作一结束他就回来。

我笑得心里又甜又酸又暖,忙安慰他,真的不会生气,我对天发誓。

后来又聊了一会儿,我怕打扰到他休息,就威胁他,要是再看手机我就真的生气了,然后他终于依依不舍地跟我说了拜拜。

 

那天晚上我临睡前,估摸着也正好是他登机的时间。

我就这么眼睁睁地看着他在飞机屏蔽掉信号之前争分夺秒地给我发消息,先是叮嘱我睡前记得把药吃了,后来又发了句“我今天陪不了你睡觉了,你不能生气”,撤回了一次,最后还是理直气壮地又发回来,并且还加了一句“不能生气,要开开心心的,最好能梦见我”。

 

 

 

 

……嘿你还别说,那天晚上我还真梦见他了。

厉害了我的魏先生。

 

 

 

5、

他出差时间比较长的时候,会按照我的要求给我邮寄化妆品或者衣服或者各种东西。

 

那一次他去加拿大,给我发消息说,“你要的化妆棉和各种零食到了。”

我那个时候正好做完一个纳税申报,闲的舒服,就开玩笑回他,“那你能不能把你自己寄过来让我签收呀?”

他立刻转换成淘宝客服模式回复,“好的呢,亲。”

我能想象这人看见媳妇儿想他回来的时候,他在电脑面前的嘚瑟劲儿,给根尾巴说不定还能摇一摇。

 

 

我忍着笑,“就你这身材要一个超大号箱子吧?”

那边某人学着淘宝体玩得不亦乐乎,“这边正在准备哦亲,预计最晚7月19号送达,亲亲耐心等待哦!”

我笑的差点从椅子上栽下去,“行,如果没有亲亲和抱抱我要差评的。”

魏先生秒回,“好的呢,我们是有这项服务的。”

我继续撩他,“我想要赠品,最好赠个一/夜/情,哦对了,还得赠个酒店。”

那边依旧回复的很快,不过这次不是文字,是语音。

 

 

我点开,里面的魏先生声音低醇磁性,含着笑意。

“一夜情没有,但是有很多很多很多很多夜情。”

“酒店也没有。”

“但是会有一个家。”

 

我:“……”

 

 

这个老公必须五星好评!!

 

 

6、

 

魏先生带我去过几次酒吧。

不是灯红酒绿,摇滚乐能掀翻屋顶的那种,是比较文艺安静的轻酒吧。

我从小特别乖,酒吧更是从来没去过。

魏先生特别喜欢拉着我,带我去试试以前没试过的地方或者事食物。

但是必须在他这个家长的陪同和监督下。

这是他的原话。

 

 

每次带我去酒吧都是魏先生帮我点的,每次都不一样,但是我都很喜欢。

后来我才发现,这人其实做了很多功课,都一条一条搁手机备忘录上写着呢。

 

“莫吉托可以给小朋友当饮料喝,冰薄荷叶子来哒。”

“龙舌兰日出,果汁加龙舌兰,果味足,是小朋友爱喝的,度数也不高。”

“长岛冰茶喝的时候没感觉,后劲太足了,小朋友不能喝。要喝我就自己点了给她尝几口。”

“玛格丽特,小朋友必须在家长陪同下喝。”

 

 

7、

 

长假的时候我去外婆家。

晚上出散步回来的时候,发现有一大段乡间小路的灯坏了,黑漆漆的要多恐怖有多恐怖。

偏偏这个时候还刮来一阵呼呼的风,吹的树叶哗哗直响。

鬼片气质非常到位。

 

 

我有点怕,只能拿手机给他打电话,让他在我走小路的时候和我说说话。

他在公司加班,休息的时候喝着咖啡和我讲电话。

我想让他给我讲个幽默的故事。

这人贼贱贼贱地跟我说,“好的,此情此景,我有个鬼故事不知——”

我:“不当讲!!!”

他:“在一个月黑风高的小路上,突然!出现了一个红衣女子——!!”

我吓得爆了一个F开头的英文单词。

他仿佛没有察觉我的反应,继续得劲儿,“红衣女子对你说——晚上爱听故事的女孩子——胸会长不大的!”

我:“……”瞬间忘记了害怕。

他:“是不是很幽默哈哈哈哈哈!!”

 

 

 

我有一句mmp不知当讲不当讲。

 

 

8、

 

刚在一起那会儿,我追的一个明星开演唱会,我花了好大力气才终于抢到了一张票。

演唱会前几天我工作上突然出了一点麻烦,搞得有点焦头烂额,就不想去看演唱会了。

 

 

我挺沮丧的,就告诉他不想去,想把票退了。

他立刻抱着我坐在沙发上,给我揉着脖子劝我,“去吧,都已经定了。”

我有点委屈,那会儿部门经理这个职位竞争很激烈,压力也不是一点半点,“可我觉得我连自己的生活都过不好。”

“生活总归有高潮和低谷的,”他亲了亲我的眼皮,拍着我的背,“只不过恰好和你的演唱会撞上了。你为了抢票一整夜没合眼,这么难的的一次经历放弃了很可惜的,就当是把工作处理完的一个奖励不好吗?”

后来他还告诉我,他像我这么大的时候也轰轰烈烈地追过星,但是演唱会什么的一次没去,等到有精力有钱了,却发现再也找不回当年的感觉了。

 

 

哦对了,忘了说,魏先生大我九岁。

我25岁和他在一起,那年他34岁。

 

 

“你得学会和生活的起起落落相处,尽量降低对你原本轨道的影响。”他贴着我的额头,瞳孔落满碎星,“遗憾我又一次就够了,我希望我的小朋友能开开心心的。”

 

 

他一直都知道我喜欢那个明星很久了,甚至一路而来奋斗的动力里也多多少少有这样一个爱豆的影子。

在我的喜好方面,他给予了我充分的自由和尊重,甚至,他愿意进入我的世界,陪我一起了解。

 

 

“明星是用来追的,老公是用来睡的。”他向来非常大度,“就这一点,我就甩他千千万万条街。”

 

 

 

9、

演唱会前天他给我发消息,说不要买车票了,他送我去机场,为的是可以让我多睡一个小时,以及在他宽敞的车子里继续路上睡的两个小时。

那天有点下雨,我模模糊糊从睡梦中醒来,看见的就是他坐在驾驶座上,专心地把着方向盘,眸色平和安静,另一只手时不时拨一下档位,修长白皙的手简直是一件艺术品。

外面的雨打在玻璃上有一点点声音,我觉得心里安定得不行。

他见我醒了,趁着红灯的时候凑过来吻了吻我的眉眼,声音有点哑,“再睡一会儿,乖。”

后来我才知道,他送我去看演唱会的前一天晚上在书房里忙到深夜根本没睡多久,就爬起来送我去机场。

 

 

到了机场,我和其他粉丝碰了头,等了一个多小时才登机了。

上飞机前我给他说了一声,他竟然还没走,就在车子里等着我上飞机才又开了两个多小时回去补觉。

 

等到我下了飞机,刚到酒店的时候他的电话就来了,似乎是还在补眠,掐着时间醒过来给我打电话,问我到酒店了没有。

 

 

他一直像宠孩子一样宠着我。

 

 

10、

我的魏先生大了我整整九岁。

 

我曾经问他,会不会觉得找一个比他小九岁的姑娘太麻烦了。

他说不会。

他说他大我九岁,所有的快乐他和我分享,所有的痛苦他比我先尝。

我60岁的时候他就可以叫我怎么洗假牙。

我70岁的时候他就可以帮我挑一根拐杖。

 

 

 

“所有的一切我都经历过,都可以站在你面前帮你先做好,这样对未来所有的一切你都无需再害怕了。”他说。

 

 

这样不是很好吗?


评论(39)
热度(395)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人类渺小天赋起于毫厘,进一寸有一寸的欢喜。

© 清圆 | Powered by LOFTER